新加坡將處決「20年來首位女囚」 她涉販運30克海洛因被判死

▲▼新加坡監獄管理局、丹那美拉監獄(Tanah Merah Prison)的囚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監獄管理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新加坡將於28日處決一名販運30克海洛因的女性囚犯,這也是該國近20年來執行死刑的首位女囚。

根據《衛報》報導,現年45歲的新加坡公民迪加瑪尼(Saridewi Djamani)在2018年因販運30公克的海洛因而被判處死刑,當局宣布將於27日執行。她將成為新加坡20年來首位遭處決的女性囚犯,上一位是在2004年被以絞刑的36歲美髮師嚴美芳(Yen May Woen),當時她的罪名同樣是販毒。

新加坡是全世界擁有最嚴厲禁毒法案的國家之一,只要販運超過15克海洛因或500克大麻,就可以被判處死刑。事實上,迪加瑪尼是新加坡在過去3天內被處刑的第2名死囚,56歲男子胡賽因(Mohd Aziz bin Hussain)被控於2017年販運約50克海洛因,同樣於2018年被判死刑,並在26日伏法。

反對死刑的記者兼活動人士韓俐穎(Kirsten Han)表示,面臨死刑判決的囚犯一旦用完所有上訴選擇後,收到行刑通知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大多數的死囚來自邊緣或弱勢群體,但當局對此無動於衷,這些人被當局視為可有可無的人,這不是新加坡人該引以為傲的事情。」

新加坡政府堅信,死刑對毒品犯罪能達到有效的威懾作用,且有高達近8成的民眾也支持販運大量毒品者應判處死刑。據統計,新加坡的死刑執行因新冠疫情中斷兩年,而自恢復以來已經有13人被處以絞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