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克里米亞大橋是烏克蘭「合法目標」 必須清除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在「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發表視訊談話時提到,克里米亞大橋(又稱克赤大橋)連接俄羅斯本土和克里米亞半島,是烏克蘭的合法目標,必須清除。

綜合CNN、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等報導,澤倫斯基稱克里米亞大橋是敵軍在法律、國際法、所有適用範圍之外所建造的設施,不只是一條後勤路線,也是天天用來為戰爭提供彈藥的道路,使克里米亞半島軍事化,任何帶來戰爭而非和平的目標都必須被清除。

▲圖為克里米亞大橋。(圖/路透)

澤倫斯基重申,烏克蘭政府的目標是收回整個克里米亞,「這是我們的主權領土,是我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關於烏軍反攻行動,他指出,反攻進展比預期慢,因為行動開始的時間比原計劃晚,讓俄羅斯有更多時間在烏克蘭土地上部署地雷並建立多條防線。

克里米亞大橋是連接克里米亞半島及俄羅斯卡斯洛達地區(Krasnodar)的大橋,由俄羅斯耗資建造,在2018年開通時,總統普丁親自參加典禮儀式。2022年10月,橋上一輛裝有炸藥的卡車行駛期間爆炸,導致大橋結構嚴重受損,歷經數月修繕後才恢復道路、鐵路交通;到了2023年7月17日,大橋發生爆炸事件導致道路受損,俄方稱造成一男一女死亡、一名孩童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