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遭陸封殺後動作頻頻 陸媒爆:CEO19日親自拜訪商務部

▲美光西安工廠。(圖/翻攝百度)

▲美光西安工廠。(圖/翻攝百度)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半導體龍頭企業之一的美光(Micron)5月份遭大陸網信辦指「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要求大陸國內的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其產品,等同於全面封殺。不過,美光仍持續布局大陸市場,包括將在未來幾年加碼投資西安的封裝測試工廠,同時,也傳出總裁兼CEO桑傑·梅赫羅特拉昨(19)日親自拜會大陸商務部的消息。

▲美光半導體。(圖/CFP)

▲美光半導體。(圖/CFP)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稱,獨家從消息人士處獲知美光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桑傑·梅赫羅特拉於7月19日拜會中國商務部。這則消息透露出的資訊量雖然少,但也間接證明美光仍持續布局大陸市場,試圖扭轉被全面封殺的態勢。

「Micron美光科技」微信公眾號6月16日發文指,美光計劃在未來幾年對西安封裝測試工廠投資逾43億元(人民幣,下同),並建設新廠房。公司還已決定收購台灣半導體公司力成科技旗下的力成西安公司,為美光西安工廠引進全新、高性能的封裝和測試設備。

文章還提到,如獲中國監管部門批准,此番收購項目將在約1年內完成。屆時,力成西安全體1200名員工將與美光簽署新的勞動合同,美光在華員工總數將增至4500餘人。

由於在5月時,大陸網信辦公布對美光的資安審查結果,確定美光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存在對大陸國家安全的隱患,因此,要求大陸國內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