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道感染擴散爆痛! 20歲妹昏迷6天醒來「手腳截肢」

▲▼             。(圖/翻攝自IG)

▲ 巴伯沙從昏迷中醒來時,雙手雙腳都纏上繃帶。(圖/翻攝自oglobo、IG)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一名年輕女子因泌尿道感染(UTI)就醫,卻漸漸發現她的健康問題比想像中嚴重許多,感染擴散到腎臟,昏迷6天醒來才得知她的雙手雙腳都被截肢。

《每日星報》報導,20歲女子巴伯沙(Gabrielle Barbosa)去年診斷出泌尿道感染,12月開始接受抗生素治療,今年3月有天工作時腎臟突然劇烈疼痛,被緊急送醫吊點滴,沒想到感染仍逐漸擴散,卻因醫院床位不足只能返家。不久後巴伯沙終於住院時,病情已經嚴重惡化,因為感染必須切除雙手雙腳。

細菌進入泌尿道時會引發泌尿道感染,通常可經抗生素療程治癒,且服藥不久後症狀就會緩解,但嚴重時感染可能擴散,一旦細菌進入腎臟,就會發生和巴伯沙一樣的狀況,且可能從腎臟進入血液,在這種極端的情況下可能引發敗血症,甚至致命。

巴伯沙回憶,「我在3月31日去醫院,但當時已經很嚴重了。我被插管,且二度心臟驟停,以藥物誘導昏迷6天後醒來時,發現我的手腳都纏著繃帶。」她目前仍持續接受物理治療,一面適應沒有手腳的新生活,也經常在擁有24萬粉絲的IG帳號上分享日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