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鐵馬一夜變成米黃色!他怒告毀損 噴漆手竟為「美化市容」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在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停在自家樓下的鐵馬遭人噴漆彩繪,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1名男子涉嫌重大,等嫌犯到案後詢問動機,嫌犯竟然表示,腳踏車外觀不佳影響市容,所以動「噴漆私刑」。

警方調查,有民眾將腳踏車停在住家樓下,但是在5月初被發現,整台腳踏車從綠色變成米黃色,讓車主整個氣炸,到派出所報案,警方依規定受理,並調閱監視器追查,鎖定周姓男子涉嫌重大。

▲▼周姓男子拿噴漆噴路邊腳踏車,原因竟是「美化市容」。(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周姓男子拿噴漆噴路邊腳踏車,原因竟是「美化市容」。(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通知周姓男子到案之後,周姓男子坦承犯行,辯稱該腳踏車外觀破損嚴重,輪胎沒氣、齒輪也脫落,疑似為廢棄腳踏車,停放巷弄附近會影響市容,才會拿噴漆罐將該台腳踏車漆成米黃色。

周姓男子指出,想藉此「美化」腳踏車外觀,避免影響市容,中正第一分局呼籲,每個人的審美觀不盡相同,民眾切勿隨意破壞他人物品,除應負擔相關民事賠償外,更涉及刑法毀損罪,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