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酒駕又闖紅燈挨罰20萬 執行分署扣押保單…親友團出面幫繳清

▲屏東執行分署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執行分署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賻

屏東有位男子駕照被吊銷又酒駕上路,被警方查獲,加上無照駕駛,共被開罰近20萬元,他拒繳且行蹤不定,屏東執行分署人員在查封他財產無著後,查出他有保險,且由母親帳戶代扣,欲查扣保險,其母始知事態嚴重,連絡在北部的女兒南下為他辦理分期,預計一年後繳清。

▲屏東執行分署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這名男子駕照被吊銷後,2021年3月間卻還酒駕上路,結果因為闖紅燈被警察攔查,男子竟拒絕接受酒測,屏東監理站對他開立拒測罰單18萬元,再加上無照闖紅燈罰單1萬1700元,近20萬元的違規案件於同年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

分署受理後,發現他名下只有一部近30年的中古車,曾想扣押他的郵局存款但戶頭裡並沒有錢。針對他酒駕等高風險行為,書記官二度通知他到分署報告財產狀況,但他並未現身,執行人員到他家現場催繳,亦未發現他的車輛,且他外出打零工不在家。

分署鍥而不捨繼續查詢他保險投保狀況,發現他有投保保額百萬元的保險,每個月由其母親帳戶扣款代繳保費,書記官多次電話聯絡他及其家人,他還是不在家,執行人員向他的母親表示再不繳納,保單可能會依法扣押。其母請他的姐姐與分署聯絡,之後由義務人的姐姐特地南下代他辦理分期,預計於一年後繳清罰款。

屏東分署表示,保險公司收到分署扣押命令,就不能讓義務人領取保險給付、辦理保單借款或者變更受益人,而且依據最新實務見解,分署於符合特定要件下還可以通知保險公司終止保約,將保險公司應返還給義務人的解約金用以充抵所滯欠的罰單。

端午佳節將近,親友團聚餐宴飲機會日增,分署提醒酒後切勿開車以避免傷人傷己,為響應酒駕零容忍,分署必定徹底執行酒駕案件,以守護用路人的交通安全,並貫徹交通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