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在美4年發生736起車禍! 造成17人死亡

▲▼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圖/路透)

▲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自2019年以來在美國已造成736起相關車禍。(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由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帶起的自動輔助駕駛風潮,自2019年以來在美國已造成736起相關車禍,而致死案例也在短短1年內增加逾5倍,反映出越來越多人嘗試在道路上使用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但帶來的危險也日益增加。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561號高速公路3月時發生一起車禍,當時一名17歲高中生在校車打上停車燈號並閃著「紅色警示燈」後準備下車,沒想到一輛特斯拉Model Y在使用自動駕駛功能且未減速的狀況下,以時速45英里(約時速72公里)的速度直接撞上,導致高中生被撞飛重傷,他的父親說,「如果是年紀更小的孩子應該早就死了。」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數據顯示,美國涉及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模式的車禍事件在過去4年以來激增,自2019年以來已經發生736起,遠遠超過先前的數據。這也反映出這項未來性的輔助駕駛技術在越來越廣泛的使用下,帶來的危險也日益增加。

另一項數據顯示,與自動輔助駕駛相關的死亡和重傷人數近來也大幅增加;當局去年首度公布相關數據時,僅有3人的死因和這項技術有關,但最新數據已增至17起,其中11起發生在去年5月後,另外還有5起重傷案例。

這些致命事故的原因皆有不同,其中4起涉及摩托車,還有1起和救護車有關。儘管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堅稱特斯拉在自動駕駛模式之下,比完全由人類駕駛還要安全,並列舉了比較數據,但以上車禍案例也顯示,在美國高速公路上使用自動駕駛技術還存在著明顯的缺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