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新聞頻道執照即將到期 NCC展開密集換照審查

▲▼NCC大樓。(圖/記者陳世昌攝)
▲NCC通傳會(示意圖/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衛星電親新聞頻道今年度進入密集換照期,根據NCC(通傳會)資料,共有TVBS 新聞台、TVBS、年代新聞台、壹電視新聞台、非凡財經新聞台、東森新聞台、民視新聞台、三立新聞台、寰宇財經新聞台等8家執照將在7月底至8月間到期,正接受NCC審查。

NCC7日進行TVBS 新聞台、TVBS、年代新聞台、壹電視新聞台,一共4家新聞屬性衛星頻道的換照審查案,這也是中天新聞台於2020年換照沒過關之後,首次進入新聞台密集換照,引起外界關注。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4個頻道7日都由高階主管帶隊到NCC進行審議會談,NCC請各台補充資料,再續行審議。在違規裁處案部份,TVBS過去6年共有12件裁罰363萬、TVBSN9件裁罰380萬、年代新聞6次160萬、壹電視新聞6次160萬,大都是節目與廣告未明顯區分的違規案。

NCC委員也關注年代新聞、壹電視新聞人力是否共用的問題,年代新聞表示目前新聞部專屬人力251人,與壹電視新聞台各自獨立運作;NCC委員關注壹電視新聞台員工招募、薪資改善議題,壹電視表示目前新聞專屬人力227人,起薪為3萬元以上。

依據衛廣法規定,衛星頻道每6年需申請換照一次,除了上列4個頻道,有線電視CH49~58新聞主要區塊的頻道,例如非凡財經新聞台、東森新聞台、民視新聞台、三立新聞台、寰宇財經新聞台的執照都將在8月陸續到期,正在NCC密集審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