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詐騙案爆發後他隨即刪除對話紀錄、備忘錄 羈押抗告被駁回

▲▼曾國緯Im.B吸金25億案,陳振中處長。(圖/記者劉昌松攝)

▲Im.B吸金25億案,處長陳振中案發後隨即刪除手機對話紀錄。(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嫌詐騙案,其中處長陳振中經檢方訊問,以涉犯詐欺罪嫌且有勾串滅證之虞,聲押禁見獲准。陳振中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高院審理後,認為他在案發後就立刻刪除手機對話紀錄、備忘錄,顯然有滅證之虞,認定羈押有理,駁回抗告。

本案源於通緝犯曾國緯(本名曾耀鋒)主持的台灣金隆科技公司,透過借貸媒合平台im.B,向民眾宣稱自己就可以當銀行家,透過P2P平台集資借錢給有需要的人,除了可獲不動產抵押權外,還可定期收取利息賺錢。被害人被指定將錢匯入「原始債權人」的帳戶,再由金隆公司依投資人認購債權比例配息。

不過去年底開始有被害人收不到金錢,因此向檢調單位提告,經過檢調偵辦後,今年4月間發動大規模搜索行動,檢警帶回曾國緯與父親曾明祥、曾國緯女友張淑芬,以及財務主管潘志亮等4人到案後,被聲押禁見獲准。隨後處長陳振中也被帶回,並被以涉犯詐欺罪嫌且有勾串滅證之虞,聲押禁見獲准。

陳振中不服,提出抗告。但全案經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本案搜索行動爆發後,陳振中旋即刪除手機內對話、備忘錄內容,有湮滅證據之事實;另外金隆公司經營「im.B 借貸媒合平台」之相關事項,仍待檢察官進一步勾稽比對調查,因此高院認為有事實足認陳振中有滅證及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有必要繼續羈押。高院駁回陳振中的抗告,確定羈押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