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沐霖性騷吃案 民進黨鞠躬致歉:啟動黨紀程序、立即移送法辦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日前爆料,過去在主責專案期間遭合作導演「輝哥」性騷;2日又有一名女性前黨工指控遭同事性騷擾,向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反映後,沒有得到妥適協助,甚至受到職場霸凌。對此,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2日率黨部主管職鞠躬道歉,並表示,會立即啟動黨紀程序,也會請性平部主任李晏榕整理相關資料移送法辦,讓社會性平相關事件能夠都有公開公平的處理。

▲▼民進黨中央 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糟性騷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糟性騷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表示,用非常憤怒跟不捨的心情開這場記者會,對同仁受到這樣的對待,除了生氣之外還有更多不捨以及滿滿的歉意,因此代表民進黨中央黨部,跟所有相關被害人以及社會大眾致歉。

許立明指出,對於受到傷害者,不管已知還是未知者,願意提供所有資源協助他們走出相關陰霾,所有覺得自己被侵害者都可以直接向秘書長申訴,任何主管只要隱匿一率開除。

許立明表示,除對被害者的不捨外,已經透過管道了解以及關懷被害者,包含蔡沐霖在內相關當事者都不在中央黨部任職,會立即啟動黨紀程序,也會請性平部主任李晏榕整理相關資料移送法辦,讓社會性平相關事件能夠都有公開公平的處理。

許立明指出,外傳有現職黨務幹部有類似情事,會立即做最嚴厲處理、請他離開。性平是民進黨以及台灣人民共同追求目標,相關理念跟理想一定不會打折,會用最誠懇、負責任的態度面對社會大眾以及所有受到侵害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