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搶票! 侯友宜:政府應是造浪者讓青年站在浪頭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加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40週年系慶「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演講。(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加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40週年系慶「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演講。(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受邀出席淡江大學傳播學系40週年系慶活動。侯友宜談到,電視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劇中的年輕人變成造浪者,但他認為,政府更應該用心對待青年,政府才是造浪者,讓青年可以站在浪頭之上,而不是把青年推向風口浪尖。像他一直在青年創業、就業這塊做很多努力,希望藉由這些方式,讓青年在新北定居下來、愛上新北。

侯友宜今下午在淡江發表10分鐘演說,他提到,人才培育是國家很重要的課題,他在新北的13年裡面,常常來淡水,發現淡江是個人才培育庫,是新北,也是國家的資產。

侯友宜指出,這次淡江大傳的主題「AI+SDGs等於無限」,太重要了,新北市是第一個在全台灣做VLR的城市,而這5年新北市也推動能源對策委員會,希望有優質環境,2023年更推動無媒城市,希望可以讓環境更好更永續。八里也是淨零示範區,如何讓環境優化,新北市在這塊做很快,走在台灣的前面。

「把人放對的位置,他就是天才,適性教育很重要」,侯友宜也說,現在國家資源越變越少,所以要用自己的力量,面對很多狀況,台灣現在也面臨七缺問題,所以他一直希望可以推動技職科技教育,希望透過普及化,讓產業界做結合。

侯友宜強調,跨域跟永續要從小學開始做起,對科技、語文的練習,要走向國際化,這幾年青年朋友面臨很多挑戰,因為現在物價、通膨薪水,都沒有符合青年朋友的期待,少子化、高齡化社會挑戰越來越大,「青年發展是國家最重要的命脈」,因此青年這塊真的非常重要。

侯友宜提到《人選之人—造浪者》,他認為,政府其實應該更用心來對青年朋友,政府應該是造浪者,讓青年可以站在浪頭之上,不能把年輕人推在風口浪尖,政府要做得更好,就像他一直在青年創業、就業這塊做很多努力,希望藉由這些方式,讓青年在新北定居下來、愛上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