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9千元買30顆寵物雞受精卵! 「土耳其來的」男子這下慘了

▲彰化1名男子網路購買禽鳥受精蛋被判刑。(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彰化1名男子網路購買禽鳥受精蛋被判刑。(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網路買蛋要小心!彰化1名寵物雞玩家花了9000元,向網路賣家買了30顆禽鳥受精蛋,卻不知是經由土耳其進口,被海關攔下,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判處有期徒刑2月、緩刑2年,還要支付公庫3萬元,男子說,他不知道這些蛋是從國外進口,會提起上訴為自己討公道。

依據起訴書內容指出,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法,這些禽鳥受精蛋未經農委會許可由土耳其進口,男子於2022年8月底某日,向網路1名國外賣家下單購買禽鳥受精蛋(計30顆、淨重1.96公斤)。

經該賣家交寄某家國際快遞公司,送達桃園國際機場後,於同年9月29日向關務署報關進口,經人員儀檢有異,會同快遞人員開箱查驗查獲。被依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1第1項之非法輸入應施檢疫物罪,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百萬元以下罰金。

法官審酌後,認為男子擅自輸入禁止輸入檢疫物,坦承犯行態度,輸入不久即遭察覺,未流入市面致生重大危害,處有期徒刑2月。緩刑2年。

男子今天受訪說,去年他看網路有賣家出售禽鳥受精蛋,他一看賣家展示的是很漂亮寵物雞,當下以每顆蛋300元代價買了30顆、花9000元下單,沒想到是從土耳其進口,還因此被判刑吃上官司,已經決定要上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