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潢「牆上挖呀挖」偷走百萬金飾 父子大盜1人遭羈押

▲▼ 蘆洲銀樓案 。(圖/記者戴上容攝)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一間銀樓17日凌晨4時遭竊,蔡男和蔡父1羈押1限制住居 。(圖/記者戴上容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一間銀樓17日凌晨4時遭竊,店內價值粗估破百萬的金飾被搜刮一空,警方獲報到場發現,蔡姓男子租下隔壁老屋假裝潢,從2樓挖洞行竊,員警19日於三重區一間旅社逮到蔡男,蔡父也涉嫌犯案,警方將兩人逮捕,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送辦,檢察官複訊聲請蔡男羈押獲准,蔡父則裁定限制住居。

根據警方調查,49歲蔡姓嫌犯1個月前租下銀樓隔壁的老屋,上週開始鑿牆,調閱附近監視器蒐證後發現,77歲蔡父涉嫌保管贓物,隨即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聲請拘票、搜索票獲准,於18日前往基隆住處將蔡父查獲到案,並查扣部分贓物,經連夜追查後,再於19日上午,於新北市三重區一間旅社將蔡男緝拿到案。

▲▼ 蘆洲銀樓案 。(圖/記者戴上容攝)

▲ 蘆洲銀樓案,警18日前往基隆住處將蔡父查獲到案。(圖/記者戴上容攝)

蔡男到案後供稱,某日經過銀樓隔壁見到一旁老屋出租,才會臨時動念想行竊,租下老屋後,因電影看多了,於是參考電影《瞞天過海》情節,計畫半個月後便決定挖牆偷金飾,挖牆時都是趁白天利用電動工具鑿牆,挖剩輕隔間時則改用美工刀,面對鄰居前來關心詢問則回應「在裝潢」。

蔡男指出,犯案後他曾逃到基隆、新竹,最後回到新北落腳,途中搭乘火車、客運、計程車逃亡,一部分贓物看到朋友就送掉了,剩餘贓物他還在找銷贓管道就被警察抓了,來不及銷贓。

警方昨19日上午9時許,於三重區一間旅社逮到蔡男,警訊後將蔡男與其父親依加重竊盜罪嫌送辦,檢察官複訊聲請蔡男羈押獲准,蔡父則裁定限制住居。

▲▼ 蘆洲銀樓案 。(圖/記者戴上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