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若開戰 前海軍軍官點名「1地點」最危險:初期就會被打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基輔。(圖/路透)

▲退役海軍上校表示,台海一旦陷入戰爭,最初大都市將是最危險的地方。(示意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與中國近年關係相當緊張,除了中國進犯的傳言不斷外,2024總統大選更被藍綠兩黨視為「戰爭與和平」的選擇。退役海軍上校、軍事觀察家楊于勝表示,兩岸若爆發戰爭,全台四處都會是戰場,按照過去的例子,最危險的地方將會是「大都市」,戰爭初期就會遭到攻擊。

根據香港《中評社》報導,楊于勝接受訪問時表示,兩岸若不幸發生戰爭,共軍首先就會攻擊雷達站、機場、發電廠、煉油廠、儲油或儲氣站等關鍵設施,就算台灣有機動雷達車,也不可能24小時開機運行,一旦國軍「眼睛」瞎掉後,全台都是戰場、全台都非常危險,而大都市更是險中之險。

楊于勝認為,自從波斯灣戰爭以來,各國在對外戰爭時,幾乎使用類似「攻擊大都市」的作戰模式,希望能速戰速決,迅速瓦解敵國民心與意志,像是近年的俄烏戰爭也是如此,俄羅斯軍隊初期快速進攻基輔,導致出現非常多烏克蘭難民往邊境逃難。

楊于勝也提醒,兩岸距離如此靠近,根據共軍現在的軍事科技,中共一旦決定攻台,真的止於傳統兩棲作戰艦登陸嗎,有沒有可能在癱瘓台灣雷達後,直接派空降部隊降落台灣的大都市外圍開始攻擊,「戰爭是殘酷、勞民傷財的,當台灣變成第一線,屆時處處都有危險,很多人都不希望有這麼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