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師逼死學生爆案外案!教官:下麵給妳吃 女學生反抗竟被記過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某高中3月傳出學生遭羞辱、違法搜查,最終輕生的悲刻。不料,今(16)日又傳出同校一名學姊長期遭到張姓主任教官性騷擾,張對該名女學生說出「教官下麵給你吃」、「該長肉的地方沒長肉」等性騷擾話語,女學生冷漠對待,張竟故意駁回女學生假表,導致該生被記了18支警告、等同3支大過,因而無法畢業。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某高中3月傳出學生遭主任、教官霸凌輕生,今日又傳出同校學姊遭主任教官長期性騷擾,不從竟被惡搞記過,最終無法畢業。(圖/記者許權毅攝,下同)

最離譜的是,這名張姓主任教官先前才捲入男學生遭霸凌墜樓案,他也被指是霸凌主角之一,該案被揭發後,教育部和台中市教育局成立專案調查,台中教育局並將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7人,全數調離現職,靜待後續調查,沒想到又捲入性騷擾案。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今日召開記者會揭露,與「台中某高中學生輕生案」同校的女學生向人本投訴,在校期間,被張姓主任教官多次攀談,張向該生說:「晚上都去哪裡亂搞?是不是晚上太操勞?有沒有跟男生親過嘴、發生過關係?」甚至約該生女酒吧喝酒,觸碰該生頭髮、肩膀。

▲▼             。(圖/記者許權毅攝)

該生感到極度反感,但因為考量校內不對等關係,決定忍耐,長期下來抑鬱、有輕生念頭,曾到精神科就診。該生說:「去年4月22日,再次被主任教官攔下,無故要強搜書包,因為不從,跟他說『我覺得不舒服、隱私被侵犯、像被騷擾』,主任教官卻大吼『整個學校都歸我管!你是價值觀偏差、頑劣不服管教』等語。」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女學生在去年4月22日拒絕主任教官騷擾,竟在當日被撤銷已經請好的假,被記12支警告,5月19日又被記6次,總計18支警告。

當天,女學請假時竟遭主任教官刁難,稱該生在學測完後請假過多,把女學生高三下已經核准的假通通撤銷,更竄改學生出勤紀錄,導致該生「逾時請假」被記過,並在4月22被記下12支警告,在5月19日又被記下6次警告,等同總計3次大過,無法畢業。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女學生校學務主任反應,誤信簽下切結書,結果多科變成0分,只能重修。

▲▼             。(圖/記者許權毅攝)

該生多次向教官申請銷過,加上有老師出手想幫該生,但是主任教官卻聲稱,「只要幫他登記銷過就是違法」。

該生無法畢業,趕緊向教育局求助,教育局致電給學校,學務主任欺瞞稱「乾脆請假,讓請假變回曠課」就能撤銷警告,該生照做後簽下「收回請假申請切結書」,仍因曠課時數過多,多科變成0分,只能重補修8個學分,甚至因此花了1920元補修,最後到7月才拿到畢業證書,早就準備好要面試的大學甄試通通來不及,無法繼續升學。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女學生向朋友透露此事,事後向教育局陳情求助多達8次未果。

向學校申訴無門,該生轉向跟教育局陳情,但是多達8次卻不見教育局啟動調查,教育局學生事務處教官直接引用校方說法,回信告知「查無此事」。

▲▼             。(圖/記者許權毅攝)

針對此案,台中市府教育局表示,某高中傳出學務人員疑似性騷擾學生,教育局表示,經查去年收到2件內容相同的投訴案,當時投訴內容雖未提到受騷擾的人、事等資訊,慎重起見,教育局仍積極督促學校處理,並於去年8月函復投訴人處理結果,之後未再收到任何投訴;今年3月教育局掌握疑似性騷擾的人、事等明確資訊後,即主動發文要求學校調查,目前案件正積極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