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紫南宮攜手捐血中心抗血荒 母親節前捐血...可獲錢母或琉璃項鍊

▲母親節前一天赴竹山紫南宮捐血500CC,即可獲贈兔年紀念套幣一組。(圖/記者高堂堯攝)

▲母親節前一天赴竹山紫南宮捐血500CC,即可獲贈兔年紀念套幣一組。(圖/記者高堂堯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5月14日就是母親節,隨著新冠疫情日趨緩和,民眾生活逐漸回歸正軌,但各醫院缺血情形一直未顯著改善,血庫長期未能補足相關機關達需求量;台中捐血中心指出,目前以台中地區平均一天的需求量為1800單位(每單位250CC),若再擴及全國將是更龐大的數字,因此再次與竹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協商借用場地,於母親節前夕加碼擴大舉辦捐血活動,以提高並補足血庫存量。

莊秋安說,民眾只要於母親節前一天5月13日(星期六),願意挽起袖子捐血250cc,即可獲贈紫南宮土地公琉璃水晶項鍊1條,讓孩子感恩媽媽辛勞照顧、老公感謝老婆辛苦、孫子祝福阿嬤身體健康「吃百二」;500cc則送兔年套幣組1套 ,祝福民眾們闔家平安、順利發大財。

捐血中心表示,現階段血庫最需要O型、A型,呼籲健康的民眾們來和土地公、土地婆一起做公益,協助募血、提高庫存量,讓傷病患在生命存活的關鍵能平安順利。

捐血中心提醒,如排隊人潮過多,將於當天中午12點發放300張號碼牌,並安排4輛捐血車以加快服務速度,不讓熱心民眾辛苦等太久,活動預計於下午3時結束,如有不便之處請大家見諒配合;如果近期出國回來,已不用限7天才能捐血,歡迎大家前來支援紫南宮母親節限定加碼捐血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