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庄佳餚!台鐵「靚客便當」今起開賣 限定4車站才買得到

▲「台鐵靚客便當」今(8)日起至5月31日止開賣。(圖/台鐵)

▲「台鐵靚客便當」今(8)日起至5月31日止開賣。(圖/台鐵)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為慶祝苗栗縣百年客家文化慶典「2023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臺鐵臺中鐵路餐廳特別研製活動聯名限定「台鐵靚客便當」,今(8)日起至5月31日止,在臺鐵新竹、臺中、彰化及新烏日高鐵等便當店販售,每份120元。

交通部台鐵局表示,客家庄以「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經典客家菜「四炆四炒」八道宴客菜及客家米食「粄」的文化特性,造就出濃厚客家風味的美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靚客便當」主菜選用,肥瘦適中的五花肉置入鹹香的醃料入味,烤成金黃酥脆,是佐飯必備菜色。配菜則選用客家庄首選的美味佳餚,「四炒」之一的「客家小炒」,非基改豆干與五花豬肉煸出焦香,拌炒蔥白、辣椒及芹菜,爆發出平凡卻動人的美味。再佐甜中帶鹹、粽白相間的米粄,堆疊出層次分明「九層粄」,祈願步步高升的祝福美意。

台鐵局表示,「2023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有「庄神搖滾演唱會」、光影展演、花燈舞競賽、熱鬧市集、遊buy客遊頭份等眾多活動,歡迎大家作伙來參加,同時品嚐融合客家特色地方美食的「臺鐵靚客便當」,由「吃」展開客家文化美食之旅,感受客庄魅力。

▲「台鐵靚客便當」今(8)日起至5月31日止開賣。(圖/台鐵)

▲「台鐵靚客便當」每份120元。(圖/台鐵)

臺鐵「臺鐵靚客便當」販售資訊:
便當洽詢專線: 臺中鐵路餐廳(04)2222-4683
售價:每份120元
販賣期間:5月8日至5月31日
供餐時段:每日中午11點整開賣,數量有限,售完為止(午餐限定)
販售數量:每日限量100份
販售地點: 臺鐵新竹、臺中、彰化車站台鐵便當店及新烏日高鐵台鐵便當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