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高雄造勢演說大秀台語 黃捷「求翻譯」:落漆到聽不懂

▲▼郭台銘高雄造勢大進場,夫人曾馨瑩、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等人陪同。(圖/記者吳世龍攝)

▲郭台銘高雄造勢大進場,夫人曾馨瑩、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等人陪同。(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7日晚間於高雄市鳳山區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他登台後,情緒相當激動,將近1分鐘都說不出話,隨後在現場激動的氣氛下,開始台語演說。不過,高雄市議員黃捷就在臉書發文直言,「全程用台語還算有誠意,但落漆到都聽不懂語意,求師爺給我翻譯翻譯!」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7日晚間於高雄市鳳山區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他在夫人曾馨瑩、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前立委張顯耀陪同大進場,主持人高喊現場有2萬人,台下支持者高舉國旗夾道歡迎,全程耗時7分鐘抵達舞台上,現場立刻拋起彩帶,氣氛嗨到最高點。

隨後他開始閩南語演說,不只批評高雄現在的演唱會經濟「真的足以支撐一個2百萬人的都市嗎?」,更曝總統蔡英文曾派人要他不准買疫苗。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對於郭台銘的首場高雄造勢,市議員黃捷就在臉書直言,阿銘仿照韓流,第一場造勢就在鳳山。全程用台語還算有誠意,但落漆到都聽不懂語意,求師爺給我翻譯翻譯!

黃捷今天又在臉書發文指出:「除了阿銘悲劇的台語,認真看完他昨晚的發言文稿,更讓高雄人憤怒。」黃捷指出,「郭台銘嘲諷說,高雄的演唱會經濟,足以支撐一個兩百萬人的都市嗎?我就舉個例,上次曾馨瑩來高雄,就是來看BLACKPINK的演唱會。郭董大可回家問問夫人和孩子,當時在高雄世運主場館的體驗開不開心?」

黃捷提到,郭董甚至說「高雄過去有非常清楚的經濟發展定位,從比較早的加工出口區帶領全台製造業,到後來一度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貨櫃港口,現在變得失去了焦點。」

黃捷反駁,過去國民黨主政,把高雄定位成工業城市,在高雄留下了污染、交通紊亂、大小車混道等問題,所以到2023年的今天,我們還在爭取黃線捷運、國道七號、燃煤電廠降載,這些台北人早習以為常的建設!高雄是透過多少年的蛻變,才有今天世界大團來表演的成果?

黃捷細數,「從謝長廷市長的城市光廊、陳菊市長辦世運蓋高流、陳其邁市長找來台積電、重視演唱會經濟,累積了好幾代高雄市長與高雄人的努力,才讓高雄擺脫工業城市、文化沙漠的既定印象,讓大家開始稱讚高雄好美。」

黃捷更嗆,郭台銘在高雄走了快半個月,除了造勢知道要講台語搏感情,卻對高雄的認識一知半解,不來沒事,一開口就讓人火大。黃捷說疫苗和戰爭議題,更是扭曲事實!郭台銘指總統蔡英文派人告訴他,台灣有自己的疫苗,不准買BNT疫苗。實際上,指揮中心早就多次說明BNT購買時程,永齡/台積電/慈濟6/1送件,食藥署6/12就核發輸入許可。

黃捷說,郭自詡是國際外交大師、最強CEO,吹噓自己進過多次白宮,卻對關鍵的中國打壓因素避而不談,造謠「政府要大家將子弟送到戰場上去」。從頭到尾,郭都將矛頭對準自己人,否定高雄奮鬥轉型,還倒果為因糊弄百姓。

黃捷更稱,像郭台銘這種傲慢無知的性格,說想要當總統,還是繼續做夢吧!這種人真的做總統,對全台灣人來說,只是另一個萬劫不復的深淵惡夢

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為什麼要選舉場合時才想到說台語?平時受訪為何不說?」、「這個中國人,平常沒聽他說過台語,騙票才在講,到時候國民黨沒提名,戲也白演了!」、「他那個台語真的聽不懂….好可怕啊啊啊啊」、「我身為一個台語大學生階級的高雄人......我真的也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