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認證!揭藍委炒地撈上億挨告 黃國昌獲不起訴:最大在野黨真悲哀

黃國昌專訪(圖/資料照)

▲前立委黃國昌。(圖/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去年大選時指控,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涉炒作農村重劃地,並聯手建商高價轉售、海撈1.2億,且未在財產申報中揭露,林氣炸提告。黃國昌25日透露已收到不起訴處分書,內容指出黃於臉書所述之事實,「並無與事實相違」。黃國昌表示,地檢署認證林為洲的「農村炒地煉金術」,國民黨提名他參選竹北市長,還有什麼臉面談居住正義?

黃國昌表示,自己回到家時收到了一份不起訴處分書,又是驚訝、又是感慨。驚訝的是,檢察官完全沒有傳喚,就決定不起訴了。感慨的是,去年夏天,自己已經預告過說的都是真的,林為洲到底是要告什麼?

黃國昌指出,2022年8月,自己在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揭露立法委員林為洲在新竹縣透過參與農村土地重劃,低價承接「抵費地」、再高價轉手套利的農村炒地煉金劣行。當時高聲質疑中國國民黨提名這樣的人參選竹北市長,還有什麼臉面闊談居住正義?

黃國昌表示,在自己提出質疑後,林為洲竟然說要提告,「當時,我就簡單回應,我說的都是真的,也攤開了所有的證據,林為洲到底是要告我什麼?我真沒想到,林大立委還是厚著臉皮告了。」

黃國昌直言,結果可想而知,士林地檢署在不起訴處分書中直接表明:黃國昌於臉書粉絲專頁所述之事實,「並無與事實相違之處」,與自己當初所說的,毫無二致。

黃國昌感慨,林為洲明明知道這些都是真的,還硬要濫行提起告訴,不僅是浪費司法資源,更是自取其辱。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於去年不顧年輕世代的怒吼,執意提名在農村炒地煉金的林為洲參選竹北市長,實在應該出面向所有關心居住正義的市民鄭重道歉。

黃國昌直言,一位最大在野黨的前黨鞭,「以身作則」炒地皮,被揭穿後還濫行告訴,也難怪全國的炒地集團橫行,把房價、地價愈炒愈高,壓垮下一代的未來,「我再講一次,有這樣的最大在野黨,真的是臺灣的悲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