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兩國將舉行2023海上聯演 解放軍派玉林艦、赤壁艦赴新加坡

▲解放軍海軍054A型護衛艦玉林艦(569)。(圖/翻攝中國軍網)

▲解放軍海軍054A型護衛艦玉林艦(569)。(圖/翻攝中國軍網,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今(24)日宣布,根據2023年國際軍事合作計劃和中新雙方共識,解放軍海軍導彈護衛艦玉林艦、獵掃雷艦赤壁艦將於4月下旬至5月上旬,赴新加坡參加「中新合作-2023」海上聯合演習及亞洲國際海事防務展。

▲解放軍海軍054A型護衛艦玉林艦(569)。(圖/翻攝中國軍網)

解放軍海軍本次派出的玉林艦為舷號569的054A型護衛艦,服役於南部戰區,滿載排水量逾4000噸,主要負責海上任務編隊的反潛任務、驅護艦編隊指揮、單獨或協同編隊攻擊敵大、中型水面艦艇、提供登陸作戰火力支援、海上巡邏、警戒、護航等任務。

至於赤壁艦則為反水雷的「獵掃雷艦」。一般而言,掃雷艦執行任務時,只需航行於清掃水域,透過船身後方拖曳各式除雷用具,將遇到的水雷摧毀,而獵雷艦與掃雷艦的最大區別,則是具有偵測水雷的能力,作業中以聲納等各種手段發現水雷並進行定位、識別,再透過潛水人員或遙控設備在水雷附近放置炸藥引爆。

據了解,中星兩國在2019年曾舉行陸軍聯合訓練,雙方各自派出120名官兵參與,以城市反恐為主要內容,同時,兩國還重點演練特戰小隊的反恐專業訓練和營救行動綜合演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