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在俄羅斯被捕 《華爾街日報》要求立即釋放

▲▼華爾街日報今天要求俄羅斯立即釋放駐莫斯科記者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圖/路透)

▲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被逮,引起關注。(圖/路透)

中央社

華爾街日報今天要求俄羅斯立即釋放駐莫斯科記者格什科維奇,他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而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逮捕。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在推特(Twitter)發表聲明表示:「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的案件是對新聞自由的惡毒侮辱,應該激起全世界所有自由人民和政府的憤怒。」

▲▼華爾街日報今天要求俄羅斯立即釋放駐莫斯科記者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圖/路透)

▲華爾街日報駐莫斯科記者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圖/路透)

美國女子職籃(WNBA)明星球員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去年在囚犯交換中從俄羅斯流放地(penal colony)獲釋,她敦促拜登政府繼續使用「一切可能的工具」來爭取格什科維奇獲釋。

格林納和她的妻子雪瑞兒(Cherelle Griner)在通訊軟體Instagram上說:「我們的心中為格什科維奇感到極大的擔憂。」格什科維奇上週在烏拉爾(Urals)地區的工業城市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逮捕。

克里姆林宮說,格什科維奇利用新聞工作作為間諜活動的掩護,他所屬報紙華爾街日報強烈否認這一點。

俄羅斯沒有公開任何證據支持這些指控,根據這些指控,格什科維奇將面臨長達20年的監禁。白宮駁斥這些「荒謬」的指控,美國總統拜登呼籲莫斯科釋放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