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達人抽屜放638萬假支票 業務兒拿去投標竟得標!結果GG了

▲支票。(圖/翻攝自央行臉書)

▲法拍達人郭寶國放在抽屜的假支票,被兒子拿去投標,卻順利得標。(示意圖/翻攝自央行臉書)

記者黃資真/台北報導

法拍界人稱「寶哥」的法拍達人郭寶國的抽屜放有638萬元假支票,遭兒子郭家凱拿去投標不動產,結果順利得標,但當書記官辦理入庫時,發現是假的,被告發起訴。台北地院考量郭認罪,依行使偽造有價證券罪判處1年2月,緩刑3年,判決確定後6個月內須向公庫支付6萬元。

郭寶國「寶哥」為聯亞資產負責人,兒子郭家凱為公司的業務人員,主要負責尋找標購法拍屋的客戶。2018年12月,寶哥向于姓好友借錢投資1間法拍屋,拿到了面額價值638萬的支票,投標失敗後,他將支票另外弄成影印檔後放在抽屜裡,再將真支票還給于男。

直到2020年5月7日,郭家凱前往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投標位於八德路上的不動產,拿了父親抽屜裡的假支票投入投標櫃中,當事務官進行第3次拍賣程序開標後,誤認郭家凱已繳足保證金638萬元,而當場宣布得標。程序結束後,北院書記官將支票辦理入庫時,銀行人員意外發現該支票是偽造的,北院立刻向北檢告發。

郭家凱到案稱,在父親抽屜裡看到支票時,以為是父親替他準備的,不知道是影本,當時急著出門投標,也沒有注意太多。

檢方傳喚余男到案說明,他表示,的確曾借638萬押標金給寶哥,拿到返還的支票後也拿去兌現了,怎料他在2020年5月間突然接到銀行通知,稱該支票明明已兌現,怎麼還拿給別人用?但他從未授權給寶哥影印使用。

寶哥到案則稱,他想說用彩色影印機影印該支票後,再裁成小張,然後印成等比例大小,當客戶詢問如何開立本票時,可從皮夾裡拿出來展示,但所影印的支票與真支票明顯有色差,不難分辨出它是假的,不知道兒子拿去使用。檢方認定郭家凱所為犯刑法行使偽造有價證券、詐欺得利等罪,予以起訴。

法院審理時,郭家凱坦承犯罪,並表示悔悟,法官審酌其因一時失慮,致罹刑章,犯後已見悔意,應知所警惕而無再,依行使偽造有價證券罪判處1年2月,宣告緩刑3年,判決確定後6個月內須向公庫支付6萬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