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搬雜物6小時救不回!工人弟重返現場招魂 3聖筊帶哥哥回家

記者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巷弄內一棟2層樓老屋昨(30日)上午傳出崩塌,3名工人逃生不及當場遭活埋,救出後均宣告不治。昨吳男弟弟目睹哥哥遭活埋,情緒相當激動,還幫忙徒手搬運雜物,希望能早點救出哥哥,不料最終兄弟仍陰陽兩隔,弟弟今(31日)重返現場招魂,順利擲出3個聖筊,帶哥哥回家。

▲▼台中老屋倒塌3工人死亡,家屬招魂。(圖/記者鄧木卿攝)

▲吳男弟弟今回到現場招魂。(圖/記者鄧木卿攝)

據了解,事發地點299巷7號已經拆除,申請建照重建房屋,昨開工第一天,蔡、吳、陳3名工人前往現場施工,在靠近5號房屋一側挖溝施作地基,不料5號房屋因老舊,加上7號房屋早已拆除失去共壁支撐,一挖溝下去當場解壓崩塌,大量磚塊、土石、鐵皮屋頂等雜物傾瀉而下,瞬間將3名工人活埋,3人獲救後送往醫院均宣告不治死亡。

▲▼台中民宅倒塌壓2工人!他哭喊「我要救哥哥」徒手扛鐵板 連搬6小時雜物 。(圖/記者許權毅攝)

▲吳男昨在現場徒手搬運雜物6小時救哥哥。(圖/記者許權毅攝)

案發第一時間吳男的胞弟葉男(從母姓)目睹哥哥遭活埋,情緒相當激動,一度強闖進封鎖線內,最後在警方的安撫下恢復冷靜,並加入救難隊行列,徒手搬運雜物6小時,只為了快點將哥哥救出,無奈最終哥哥脫困時早已沒有呼吸心跳、四肢僵硬,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今家屬重返現場招魂,葉男的情緒看起來穩定不少,在法師的指示下,開口輕喚哥哥的名字,以硬幣為筊,前3次均無筊,後來連3次擲出聖筊,順利帶哥哥回家。陳男家屬隨後也舉行招魂儀式,第二次就擲出聖筊。

▼陳男家屬招魂。(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老屋倒塌3工人死亡,家屬招魂。(圖/記者鄧木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