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多次否認狒狒脫逃 柯文哲批:用謊言掩飾只會錯上加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東非狒狒逃竄後遭獵人射殺身亡,六福村歷經多次否認之後,29日晚間卻改口稱脫逃狒狒為其園區所有,並於30日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致歉。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1日批評,錯誤發生時,要處理事件而不是處理新聞,若用謊言掩飾錯誤,只會錯上加錯。

柯文哲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錯誤發生時,要處理事件而不是處理新聞,若用謊言掩飾錯誤,只會錯上加錯。東非狒狒驗屍後,拆穿了不少人的謊言,六福村從一開始否認狒狒是從該園逃脫,到驗屍時才因為結紮的傷口,不得不改口承認,「然而,這一承認,暴露了過去十多天的危機。」

柯文哲指出,既然不知道狒狒從哪裡跑的,那要從何找起?結果是為了一個謊言撒了更多的謊,勞師動眾,還造成一條無辜生命逝去。狒狒現身民宅後,包括桃園市農業局、新竹縣政府、六福村獸醫、被委託的職業獵人,在資訊混亂互不隸屬,又沒有橫向聯繫的狀況下各自行動,導致狒狒挨了槍生命垂危,現場的人卻渾然不知,連誰下令開槍都搞不清楚 。

「整起事件最嚴重的,莫過於對相關法令的無視與不落實。」柯文哲強調,在台灣,飼養保育類動物應由地方政府負責登記管理,中央要監督卻無罰責,讓法律成為具文。除了六福村的實際飼養數量與登記不符,全台灣還有六座大型動物園以及20多個小型觀光農場,動物權益的維護,難道只能靠園方的良心?在一般人看不見的欄舍裡,生命與尊嚴如何被保障?

柯文哲透露,從一隻狒狒之死,不只看到官場互踢的人性荒謬,還凸顯台灣動物保育的灰色地帶,他更喊話「要面對問題 ,才能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