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發起大反攻」!俄軍包圍巴赫姆特無果 早已萎靡不振

▲▼ 烏兵在巴赫姆特附近向俄軍陣地發射2S7自走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兵在巴赫姆特附近向俄軍陣地發射2S7自走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俄羅斯圍攻烏克蘭東部地區巴赫姆特長達4個月,仍然無法拿下該城市,戰況陷入膠著,然而俄軍一開始以極盡殘暴的方式進攻,更讓巴赫姆特戰役被稱為「絞肉機」。如今烏克蘭宣布,由於代表俄國的傭兵組織「瓦格納」在當地的兵力被大規模消耗,因此烏軍將會利用這個機會,在不久的將來發動反攻,就像先前成功收復基輔、哈爾科夫等地一樣。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陸軍最高指揮官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表示,「俄國的傭兵組織瓦格納不斷失去大量兵力,無力再進攻,因此烏軍將會利用這個機會,就像過去在基輔、哈爾科夫(Kharkiv)、巴拉克列亞(Balakliya)以及庫普揚斯克(Kupiansk)一樣,收復這片土地。」

▲▼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前線烏軍。(圖/路透)

▲▼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前線烏軍。(圖/路透)

▲▼ 前線巴赫姆特附近,烏兵站在T-64坦克上    。(圖/路透)

莫斯科當局尚未針對烏軍的這項說法做出回應,但是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日前就曾發表聲明警告,烏克蘭即將進行反攻。他在一封寫給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的信件中提到,烏克蘭打算切斷瓦格納與俄羅斯正規軍隊間的聯繫。

被派駐在巴赫姆特以北前線附近的《路透社》記者指出,根據在當地觀察到的現況,俄軍在巴赫姆特的勢力的確正在逐步減弱。而在巴赫姆特北部郊區蘇勒答爾以西的一個村莊,俄軍炮擊的程度比前幾天明顯減弱許多。一名烏軍士兵指出,以往俄軍1天可能會發動5至6次空襲,但現在1天只會有一次直升機襲擊。

俄軍放緩在巴赫姆特的攻擊強度,也可能代表莫斯科當局打算將部隊與軍力資源轉移至其他地區。軍事分析專家直言,下一個目標很有可能就是烏東地區南部的阿夫迪夫卡(Avdiivka)。

巴赫姆特是俄羅斯進攻的重點之一,在此更發生過二戰以來歐洲最血腥的步兵戰鬥,雙方損失慘重,同時也被稱為是「絞肉機戰役」。正因如此,一旦巴赫姆特發生任何局勢上的變化,都將成為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