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腦癱青年6小時跑42公里 全球首位76%身障者完成馬拉松

▲▼羅卡成為全球首位以76%身障程度完成全馬的運動員。(圖/翻攝自Twitter/@alexroca91)

▲羅卡成為全球首位以76%身障程度完成全馬的運動員。(圖/翻攝自Twitter/@alexroca91)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西班牙一名腦性麻痺患者19日參與馬拉松競賽,花將近6小時跑完全程,是全球首位以76%身障程度完成馬拉松的運動員,突破自我極限也寫下世界體育歷史新紀錄。據了解,他已經完成5項鐵人三項、6項半馬等高難度運動,而這位身障運動好手曾被醫生宣判無法行走、活不久。

西班牙「世界報」(El Mundo)報導,現年32歲的身障人士羅卡(Álex Roca)參加第44屆巴塞隆納馬拉松競賽,以5小時50分51秒的成績跑完全馬42.195公里,在8723名參賽者中排名第8651名。

他在推特上分享衝過終點線激勵人心的一刻,影片中羅卡身邊簇擁著他的朋友與未婚妻馬薩(Mari Carmen Maza),眾人高呼「歷史、歷史、歷史」陪伴羅卡完成最後一哩路,該影片在推特上超過744萬人觀看。

羅卡出生6個月後即罹患皰疹病毒性腦炎,導致腦性癱瘓和全身76%肢體障礙,自此身體左側無法自由活動,腳步肌腱也接受多次手術。醫生曾對他做出將無法正常行走、不久於人世等診斷。

但羅卡沒有因此而悲觀放棄,反而投身自己喜歡的運動賽事中,除了這場馬拉松之外,他已經完成5項鐵人三項、1項水陸兩項和6場半馬等高難度項目。

羅卡表示,他想向全世界傳遞一個訊息,「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你有意志力、毅力和韌性,就可以實現目標,你的極限由你自己決定!」他將於7月與未婚妻馬薩步入禮堂,進入人生的下一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