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春假和好友出國狂歡 跑趴隔天「突然偏頭痛」腦出血昏迷

女大生春假和好友出國狂歡 隔天醒來「突然偏頭痛」嚴重腦出血。(圖/翻攝Instagram與GoFundMe)

▲女大生春假期間突然嚴重腦出血。(圖/翻攝自Instagram)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女大生柏克(Liza Burke)近來趁著春假(Spring Break),與一群好友到墨西哥度假狂歡,隔天早上起來時突然覺得頭痛,吃了止痛藥後臨時取消當天行程在家休息,然而朋友們返回時發現她已經陷入昏迷,嚴重腦出血。

美國每年3、4月間復活節前後,大專院校學生為了迎接春天,都會放10天左右的春假,目前就讀大四的柏克,也與好友們到墨西哥卡沃聖盧卡斯市(Cabo San Lucas)歡度她畢業前最後一次的春假活動,然而10日醒來後頭部突然劇痛,幾個小時後便因為腦出血陷入昏迷。

女大生春假和好友出國狂歡 隔天醒來「突然偏頭痛」嚴重腦出血。(圖/翻攝Instagram與GoFundMe)

▲親友為重症昏迷的女大生募款。(圖/翻攝自募款網站GoFundMe

朋友們趕緊幫忙將柏克送醫,診斷發現她患有動靜脈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該疾病是一先天性的血管畸形,由於血管不規則連結動脈與靜脈,導致血管纏結,擾亂血液和氧氣運送。

柏克後來緊急接受手術,切除部分頭骨,並接受醫療維生系統,親友為她在網路上成立募款,順利募得超過美元143,907元(約台幣440多萬元),這筆善款幫助她回到佛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家中,目前仍在病房接受治療,家人每天都在祈禱,希望她能夠早日醒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