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增37死!本土+6435「創321天以來新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新增6577例新冠病例,分別為6435例本土病例及14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7例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今日本土病例較上周一通報的6928例減少7.1%,僅高於去年4/26公布6295例,創下321天以來新低。

指揮中心將於3月20日進一步解封,屆時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如檢驗陽性,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但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已達10天無需採檢,即可解除;僅有符合COVID-19併發症(中重症)條件之民眾需通報並隔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表示,本土疫情持續下降,到3/20以前應都處於低點,並未看到外界擔心的搶領防疫險導致通報增加的效應。從此趨勢看來,3/20新制應該會如期推動,目前仍與相關部分溝通相關細節。

新冠疫情步入尾聲,指揮中心自3/6至4/30實施「疫苗+1」全民新冠疫苗接種活動,提升群體免疫保護力。羅一鈞表示,3月10日至3月12日新冠疫苗接種59,351人次,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67,376,758人次。

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94%、第二劑89%、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9%、追加劑接種率76.5%,第二次追加劑接種率23.8%(65歲以上接種率4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