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3.0願景來了!主打生活方便性 北捷董座趙紹廉:每站都有便利店

▲▼北捷公司董事長趙紹廉談北捷新願景。(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任北捷公司董事長趙紹廉。(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新官上任,提出捷運3.0計畫新願景,要讓北捷不只有安全運輸,也要具備生活方便性。趙紹廉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就提到,未來的北捷,要讓民眾超有感,希望每一站都有便利商店,每三站就有小超市,同時希望捷運機廠可以是電動公車最佳充電站,還有推動「官方認證」的捷運美食地圖,包括牛肉麵、鳳梨酥,通通都納入,他認為,對觀光客而言,方便就是最好的旅行。

一月正式接掌台北捷運公司董座的趙紹廉,交通專業學經歷相當完整,他認為,做任何都計發展,不能只採單核心,應朝向多核心的綜效發展,所以做運輸計畫的人,必須對都市發展的各種可能有願景,導引未來,絕不能畫地自限。所以對於台北捷運的未來,他規劃以安全運輸服務為導向,生活便利站與食玩公信力建立為藍圖。

其實台北捷運從去年開始,即推動多元服務,在捷運轉乘站通道,規畫「Metro Corner微型商場」,讓乘客不出站也能買,首站位在南京復興站,接續計畫在忠孝復興、台北車站等二處設置新站點。

不過,趙紹廉上任後認為,在運輸安全穩定確保之後,北捷應該要全面啟動生活便利性的規畫,希望未來每一站都能有便利商店、速食店、麵包店;每三站一組有小型超市、藥妝店、聯合診所,增加旅客民生需求方便性。

此外,在「方便性」的概念下,趙紹廉希望伸出多元觸角,包括建立台北捷運美食旅遊公信力,推出「官版」捷運美食地圖,把大受歡迎的包括牛肉麵、鳳梨酥等,透過旅客進一步帶動到國際,另外這個地圖同時結合旅宿,要啟動捷運特色膠囊旅館,並增設捷運紅綠黃藍棕線即時路況顯示,他希望為觀光客帶來食衣住行全方位都方便的旅程。

▲▼北捷公司董事長趙紹廉談北捷新願景。(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