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0年老廟「插田中」!嘉義驚見半截清朝遺址 知情人士解答了

▲有網友在嘉義一處田中發現「半截老廟」。(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在嘉義一處田中發現「半截老廟」。(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下同)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台灣廟宇密度全球第一,全台有將近3萬3000多個宗教聚會場所,等於每1平方公里至少有1座寺廟或教堂。不過,有網友近日發現,嘉義竟有一處廟宇是「插」在田中央,只露出屋頂部分,引發熱議。對此,有知情網友透露,該廟是「五福宮」舊址,已有200年的歷史。

一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照片,只見一片稻田中央竟出現「半截」廟宇,只剩下屋頂部分露在地面上,其餘建築本身則被埋在地下,從屋頂雕刻與彩磚的色澤來看,該間廟宇應已有多年歷史。奇特畫面一曝光,馬上吸引8000多名網友按讚,近300則留言。

▲有網友在嘉義一處田中發現「半截老廟」。(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不少網友紛紛笑稱「走過去按F對話,它會升起來」、「不知道有沒有聖甲蟲」、「這個剛種下去而已,還不能收成」、「那個下面有被淹沒的古文明,亞特蘭提斯」、「神跡呀!從田中竟冒出廟頂,將和秧苗一同成長,未來完全出土將會是間神廟呀」、「真正的土地,公廟」、「廟融化了」、「要解開謎底神廟才會浮出」。

另外,也有知情網友表示,該廟是嘉義六腳五福宮舊址,建於清朝1825年,並在日治時期1915年重新修繕,不過在1959年(民國48年)遭遇八七水災沖毀,後來省水利局整治河川興建建堤防,村民便另尋地改建新廟,而舊的空廟體就留在北港溪旁田中,成了全台唯一插在田中央的廟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