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高速撞貨車慘死!司機違停買檳榔「非肇事主因」 判拘50天

▲▼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董姓男子騎機車疑似沒注意到前方停放在路邊買檳榔的貨車,高速直接撞上後車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劉人豪/台東報導

台東洪姓男子無照駕駛小貨車,將車輛違停在中華路二段下車檳榔,董姓男子騎車行經該路段時高速撞上貨車後車斗,導致機車整個嵌進車底,董男骨折併雙側氣血胸等傷害,送醫不治身亡,法院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洪男拘役50天,緩刑2年。

▲▼台東市中華路二段一名56歲董姓男子,騎機車疑似沒注意到前方,一輛停放在路邊買檳榔的貨車,高速直接撞上後車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董男未充分注意車前狀況屬肇事主因,洪男規停屬肇事次因。(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該起車禍發生在2022年5月16日,董男騎車行經該台東中華路二段時,未注意前車路況,高速撞上停在路旁買檳榔的貨車後車斗,而猛烈撞擊力道,導致機車整個嵌進車底,董男當場噴飛,倒地後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獲報趕抵現場,緊急將董男送醫搶救,但他仍傷重不治。

法院審酌,洪男駕駛執照業經註銷,仍駕駛貨車違規占用慢車道,致董男騎機車碰撞死亡,考量董男未充分注意車前狀況屬肇事主因,洪男規停屬肇事次因,另念洪男坦承犯行,且與董男家屬達成調解,台東地方法院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洪男拘役50天,緩刑2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