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14人全員活埋!土耳其大批運動員失聯 包括前英超球星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災情慘重,總罹難人數可能超過1800人。當地媒體報導,地震後土國有一大批國家級運動員失聯,恐怕仍被埋在瓦礫堆之下,其中包括曾效力英超的足球明星阿特蘇(Christian Atsu),以及一支女子職業排球隊全部成員。

▲▼土耳其地震。(圖/路透)

▲土耳其地震災情慘重,傳有大批國家級運動員仍失聯,可能被埋在瓦礫堆之下。(圖/路透)

阿特蘇是加納國家足球隊成員,過去曾效力英超紐卡索聯足球俱樂部(Newcastle United),於2022球季轉會至土超哈塔伊體育(Hatayspor),而該隊主場正好就位在此次受災嚴重的土耳其邊境城市安塔基亞(Antakya)。

根據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News)報導,哈塔伊體育多名球員在地震發生後持續失聯,很可能被埋在瓦礫堆之下,其中包括阿特蘇在內,生死未卜。紐卡索聯官方表示,全隊都「祈禱能傳來一些振奮的消息」。

此次地震對土國南部哈塔伊省(Hatay)造成嚴重破壞。土耳其前國家足球隊門將、現年41歲的哈塔伊體育俱樂部總教練德米雷(Volkan Demirel),於地震發生後透過社群媒體對外發出求救短片。影片中,德米雷淚流滿面地說,「這裡每個人都很痛苦,請派救護車來幫助這裡。這裡的情況非常糟糕。請真主幫助我們。」

另據陸媒引述土耳其《新黎明報》(Yeni Şafak)的報導,在地震發生後,土耳其全國有多名足球、排球等項目運動員失聯,安塔基亞甚至有一支女子排球隊全部14名球員都被活埋在飯店倒塌的瓦礫堆之下,位置靠近體育館,球隊成員生死不明。

根據土媒報導,在土耳其耶尼馬拉耶體育(Yeni Malatyaspor)足球俱樂部效力的28歲門將圖爾卡斯蘭(Ahmet Eyüp Türkaslan),他和妻子均於地震後遭埋在瓦礫堆下,其妻稍早前已經獲救,但圖爾卡斯蘭的下落仍在搜尋中。

英國天空電視台報導,這場大地震恐怕將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造成巨大傷亡,罹難人數恐怕超過1800人。

▼英超前球星阿特蘇在土耳其地震後失聯,紐卡索聯官方發文祈福。(圖/翻攝自Twitter)

▲▼英超前球星在土耳其地震後失聯,紐卡索聯官方發文祈福。(圖/翻攝自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