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私人飛機公司爆內鬼 3前高層挖角客戶遭起訴

▲▼ 飛特立航空前執行董事張永興。(圖/記者劉昌松攝)

▲飛特立前代理董座張永興涉嫌帶著客戶跳槽到新東家,被起訴違反《營業秘密法》。(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灣最大的私人飛機品牌「飛特立航空」董事長楊宿智2019年6月18日意外身亡後,經營團隊幾經變動,公司發現,曾短暫代理董事長的張永興、總監兼發言人林立平、業務主管温宗羚將公司重要客戶等營業資料,偷偷帶到新公司飛聖航空,台北地檢署收案調查後,6日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起訴張等3人。

楊宿智離世後,飛特立航空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由原本由執行董事張永興暫代,同年7月經董事會進行改選後,8月改由馮竣嗣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但後來馮竣嗣因被控未經同意擅自處理公司資產,後來又改由楊宿智的遺孀陳吉利擔任董事長。

新的經營團隊上任後發現,原本的經營團隊在楊宿智過世後,陸續離職跑去新的競爭對手「飛聖航空」任職,飛特立懷疑他們把客戶資料等營業秘密帶走,害公司出現虧損,因此到台北市刑大提告。

2020年間,檢警發動2波搜索約談,前代理董事長張永興、前總監林立平、前業務主管温宗羚分別被以30萬元交保,檢察官調查後,認定3人涉嫌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背信等罪,依法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