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酒續攤過量猝死 法院判同桌6人「擔責」賠124萬元

▲喝酒,飲酒,白酒。(圖/CFP)

▲山東一名男子酒精中毒猝死,同桌6友人被罰賠償27.9萬元人民幣。(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東省郯城縣一名男子在2020年時與友人在飯店喝酒還續攤,結果因飲酒過量酒精中毒猝死。郯城法院判其6名同桌共飲的「酒友」承擔部分責任,共需賠償27.9萬元人民幣(約124萬元新台幣)。這群「酒友」們不服上訴,臨沂市中院近日作出二審裁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喝酒,飲酒,白酒。(圖/CFP)

據了解,禚姓死者在2020年12月5日參與一場飯局,飯局開始後,死者與另兩人先喝完一瓶白酒,眾人酒酣耳熱之際,死者又與其中一人喝完另一瓶白酒。死者在宴席結束後,又到隔壁包廂內與另三人喝酒,結束後各自離開。

死者不勝酒力,在回家途中昏迷倒在路旁,經巡邏員警發現,聯繫家人將其送回家中。隔天,死者在床上被發現酒精中毒而亡。

郯城法院審理後認為,禚姓死者主動喝酒且過度飲酒,親屬在其喝醉後未能及時採取救治措施,致使其醉酒身亡,本人和家人應承擔80%的責任。同桌共飲兩瓶白酒的友人,讓死者在另一房間繼續喝酒,負較大責任,且未履行將其安全送回家的義務,應承擔10%的責任。

至於宴席發起者在死者飲酒期間未對其提醒勸阻,且未對受害人喝醉酒後安排回家,存有過錯,責任比例為3%,其餘三名友人需負擔1%的責任。因此,法院判決這6名酒友需賠償約27.9萬元人民幣給死者家屬。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過量,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