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智庫年前改組 賴清德邀童子賢任副董座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圖/記者湯興漢攝)

▲童子賢點頭出任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座。(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接掌黨機器後,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於農曆年前完成改組,英系副董事長洪耀福離任,新任副董事長邀約長期關注公共事務的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擔任,此外,九合一選後辭去黨秘書長職務的林錫耀、綠營大老邱義仁也擔任副董事長,年前卸下黨副秘書長職務的林飛帆,則被延攬成為基金會董事一員。

根據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的第十三屆董事名單,身兼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循例擔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為邱義仁、林錫耀、童子賢,其他董事名單包括:王震緯、何飛鵬、沈國榮、李金龍、吳介民、林右昌、林萬億、林飛帆、柯建銘、高俊雄、陳正然、張建一、郭智輝、許立明、鄭麗君。

童子賢長期關注公共事務,是台灣少見積極支持文化內容的企業家,2015年總統蔡英文被提名為總統參選人後,曾低調拜會童子賢,當時童從科技業系統設計的角度建議,政府可透過好的系統設計、新的管理方式,來掌握民意、提升效能,也能對民意迅速做出反應;2020總統大選後,童提出建言,強調不應該有世代對立,應該用對話代替對抗,讓低薪爬得起、房子買得起,讓年輕人的未來能握在手裡,這是政府的當務之急。

2020年7月,政府發放三倍券振興經濟,當時賴清德以副總統身份,帶頭做公益,在三倍券發放的第一天,找來時任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與童子賢,公開捐出三倍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