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力又增強 波蘭宣布「加碼援助」30輛主戰坦克

波蘭西部貝特魯斯科(Bedrusko)的軍事基地,一輛「PT-91堅韌型」(PT-91 Twardy)坦克,也是該國主戰坦克駛過水坑。(圖/路透)

▲波蘭貝特魯斯科(Bedrusko)的軍事基地,一輛PT-91堅韌型坦克駛過水坑。(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西方各國相繼向基輔提供現代化主戰坦克,軍援輛數達到321輛,可望大幅增加烏克蘭戰力。而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也於27日宣布,除了已經承諾交付的14輛豹2坦克,還將「加碼」60輛現代化坦克,其中30輛更是該國主戰坦克「PT-91堅韌型」(PT-91 Twardy)。

莫拉維茨基指出,華沙去年就向烏克蘭交付250輛坦克,「現在,我們準備派出60輛現代化坦克」。他說,波蘭很喜歡「以身作則」,也很高興可以「說服我們來自西歐的盟友及伙伴,他們應該更積極支持烏克蘭」。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圖/路透)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圖/路透)

德國歷經大量外交討論後,才宣布援烏豹2坦克。波蘭政府對此大力抨擊,莫拉維茨基說,「我要引述澤倫斯基總統的話(解釋),在這種戰爭裡,擁有現代化坦克是多麼重要。俄羅斯人的倉庫內有數千輛,一些人更說,甚至超過1.5萬輛。」

28日,烏克蘭武裝部隊東部集團官員切爾維蒂(Serhii Cherevatyi)證實,在過去一天裡,俄軍向頓內茨克城鎮胡歷達爾(Vuhledar)發射299枚火箭及火炮,「俄羅斯人一直試圖突破我們靠近胡歷達爾的防線…如今他們也在那裡集中兵力,對我們的防禦進行侵略性且強而有力的打擊。」

▲▼德製豹2坦克(Leopard 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製「豹2」坦克(Leopard 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切爾維蒂認為,俄軍的攻擊目標及方向都很明顯,「他們想要突破我們的防守,並且推進到波克羅夫斯克鎮(Pokrovsk)和多布羅皮利亞(Dobropillia)地區。所有朝著巴赫姆特市(Bakhmut)方向的攻擊行動,都是為了奪下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

但據CNN報導,一些軍事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還有其他加大軍事活動的理由,也就是「牽制胡歷達爾的烏克蘭守軍,削弱北方防守能力」。另一些專家研判,俄軍可能計畫在鄰近的盧干斯克地區發動攻擊,並持續試圖奪取巴赫姆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