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風衣掛了1牌子 瞬間「萬元↑」驚呆!他卻笑了:穿1次就知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氣一變冷,民眾紛紛套上厚外套出門。(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天氣一變冷,就是外套熱銷的季節。有網友去百貨公司想看能防潑水的防風衣,結果發現有的掛上「GORE-TEX」牌子,一件要1萬元起跳,甚至還看到2萬元的,不禁直呼「搶錢啊……是黃金做的嗎?」不過,一票人反而幫平反,「你買一件就知道差在哪了。」也有網友熱心推薦,認為確實不用買到這麼貴的外套。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防風衣 也太貴」,說他去百貨公司看防風衣,想找有稍微防潑水的款式,「看很多都打著什麼GORE-TEX牌子,一個要1萬多,還有2萬的」,這讓他忍不住訝異、直呼搶錢,納悶為何一件薄薄的防風防水衣要賣8~9千元,甚至1萬多,「比很多厚重大衣賣得還要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吐槽,「可以買輕便雨衣」、「不然你自己塗料啊」、「那個材質的東西,只要一萬以內都很便宜好嗎」、「便利店塑膠雨衣就能防風惹」、「GORE-TEX專利到了,應該有很多便宜的,只是你跑去百貨公司買,當然只能買到貴的品牌」、「越輕薄越貴你不知道嗎?」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機車族,通勤,交通,大陸冷氣團。(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網友表示,穿雨衣也可以防風防潑水。(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還有過來人分享,「輕又有效啊」、「保暖防潑水係數高又能排熱,一萬多塊算是很便宜了吧?已經算是低階版的!更好一點的名牌,6-12萬都有,你參考」、「你買一件就知道差在哪了,寒流7度穿這個,裡面短袖騎車完全不冷」、「說雨衣屌打的一定沒穿過,光不用穿脫就屌打了。」

但也有網友提醒,「很多人不知道防水材質有壽命,大約5年不到,然後一年穿沒兩三次,丟洗衣機壽命再折半」、「透氣性的效果,取決於衣服內外溫差跟濕度差,台灣可能穿起來效果沒那麼拔群」、「GORE-TEX是薄膜,小雨透不進、汗能透出,非登山也不一定要用到超薄防風衣。」

還有人就表示,可以到別的地方買類似的外套,「迪卡儂航海外套,防風防雨堪用」、「台灣買個UQ就夠用了吧」、「迪卡儂隨便買都有,一堆掛牌的有夠貴」、「林北迪卡儂3000(元)的都能去北海道-18(度)了」、「請到迪卡儂」、「迪卡儂也有啊」、「蝦皮找『防潑水塗料』。」

據悉,GORE-TEX是美國W.L. Gore & Associates公司的註冊商標,為1976年由Wilbert L. Gore、Rowena Taylor與Robert W. Gore(Wilbert L. Gore之子)共同發明的防水透氣性布料。此種布料廣為用在登山及禦寒等戶外衣著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