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雙名師2023大環境趨勢預測!同步帶讀者看懂自己的流年

▲▼疲勞,清醒,活力,上班族,咖啡,提神。(圖/pixabay)

▲紫微斗數界雙名師,今年不只繼續出運勢書,更要額外教讀者「看懂自己的流年運勢」。(示意圖/pixabay)

記者萬玟伶/綜合報導

迎接新的一年,除了準備春節出遊行程,另一個重要規劃就是搞懂來年的流年運勢!從星座名盤到紫微斗數,總是要算過一輪才能安心設定來年目標以及注意方向。台灣人愛算命,不少人也算到有自己一套心得,甚至也能對西洋占星細說一二,但東方神秘的紫微流年,卻一直有「很難精通」的印象。研究紫微斗數有數十年時間的大耕老師與琥珀老師,特別整理出2023全面的運勢分析,更要教讀者「看懂自己的流年運勢」!

大耕老師與琥珀老師表示,2023年的天干地支為癸卯,而在紫微斗數中癸的四化為破軍化祿,巨門化權,太陰化科,貪狼化忌。「當流年貪狼化忌,表示因為大環境的影響,在2023年每個人都會對自己有所期待(看貪狼所在的宮位造就每個人對自己有不同的期待),無論是在哪個部分對自己有所期待,只要有期待就會有努力的動力和希望改變的動力。」

老師們也發現,從辛年的文昌化忌來看,整個社會體制將被掀起挑戰,這時候人一定會希望有更清楚的規則可以遵守以穩定生活,也更加地不希望改變、更加保守,最後自然會引發更多的內外在心理糾結,甚至是原本的生活完全被打破,這是因為代表了細節規則與理性思考的文昌,讓眾人的理性受到環境挑戰,過去認定的規則不再是可以被依靠的準則,「因此這是一個容易讓人心靈跟精神不安的一年」。這也是為什麼,在2021年的開始,老師們就一直呼籲要照顧身邊原本就有憂鬱或躁鬱症的朋友。

▲▼ 憂鬱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接連著兩年的環境變動之後,2022年壬年是武曲化忌,回歸生活基本面的務實態度,呈現在正財星的武曲上面,務實地擁有自己的財富才會讓人心安穩定,因此在2022年大家會開始審視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情,務實地去面對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在這樣的群體態度之下,所有的消費都需要有務實的考量。各國也會開始重新盤點自己的經濟與政治立場,通貨緊縮甚至在2021年就提前發動,然後影響整個2022年。」

不過,老師們也提醒,每一個年的天干雖然主導了一整年的運勢走向,但並不是單獨存在,而是由一連串的前後效應所產生。「因此,2023年可以說是一個大家在經過了好幾年動亂並且終於在2022年回歸到基本面去思考後―重新出發的一年。慾望將開始重新回來主導我們的心靈,貪狼化忌表示無論是對於自己的感情、事業、家庭、財富追求、人際關係的期盼,我們在這一年都會希望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更多的改變。而個人如此,國家社會也會如此,因為無論多大的群體都是由個人所組成的。」

▲▼新年,目標。(圖/pixabay)

「2023年是破軍化祿,破軍是一個代表夢想、願意為了夢想大破大立不計一切的星曜,這樣的個性特質會讓我們在這一年完成許多原本自己無法想像跟無法完成的事情,當然這不完全是一件有實質利益的事情(指有賺錢的事情,或者是夢想如自己期待能夠百分之百地完成)。因為自已的夢想而產生本來不屬於自己的事務與情感,從貪狼化忌跟破軍化祿的搭配來看就可以知道,在環境一年年的影響推演之下,讓我們在2023年開始對很多事情有更多的期待跟想法,因此讓我們產生出更大更多的夢想,並且用這個夢想去填補自己內心那個因為慾望產生的空缺――破軍的化祿去填補貪狼的化忌。」

老師們認為,正面來說, 2023年會是大家期待自己有所改變的一年,整個社會趨勢也是。在各種產業上面,都會有積極擴張的狀態,不過,當然也會有更多的企業爭奪市場跟地盤的情況,像是為了要爭奪市場跟地盤,就會變化出更多的新花樣,包括更創新的經營方式、更不計一切手段的吞併,甚至是引發更多的企業之間以及企業內部打官司的問題(爭奪不見得是對敵對企業,也可能是公司本身的內部奪權)。

那麼這會發生在什麼樣的公司跟產業呢?老師們舉出,通常會出現在跟旅遊、傳播媒體、宗教、教育、身心靈、飲食、娛樂、個人消費通路以及醫藥相關產業上面。只要是走過2018年一直到2022年,而且具備了基本核心競爭力的公司,都會在這一年(2023)開始進行版圖的擴張與掠奪,並且會因此提出更新型態的區分方式和經營方式。「這一年即使是經濟還在蕭條的狀態,但是各種新興的經營模式跟新興產業帝國將出現。」任職以上行業的上班族,或許可以早早觀察周邊狀況,搶先為自己佈局。

老師們也透露,經濟如此,政治局勢上也是如此,這會是掠奪資源的一年。國際間為了謀取自身利益,會因此打破規則,對內,更加保護自己;對外,有能力者會想打破過去的國際規範,小國則是會想出更多的新謀生之道。

這樣風起雲湧的一年中,慾望有時候連動著個人情感。對於許多人在乎的感情運勢,老師解釋,2023年外界對我們自身的影響如何,最基本的只要看自己在本命命盤上面的貪狼星在哪一個宮位,就可以知道。「這一年對於哪個環境跟事物會有一種欲求不滿的感覺,總是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再多做一點、多要求一點或者多期待一點。例如貪狼在財帛宮的人會在今年希望可以賺更多的錢,在官祿宮的人會期待今年可以有更好的工作機會跟發展,並且因為貪狼是桃花星所以也代表與異性的關係,但是需要注意這是因為慾望跟異性關係所產生的空缺(化忌),所以要2023年在工作職場上的兩性關係,可能會因為期待彼此可以給予自己在工作上的幫助而產生問題。」此外,老師們也舉出貪狼在福德宮、僕役宮或兄弟宮等的變化,有助讀者更明白今年應要注意與「人」交際的分寸拿捏。

▲聊天,笑,聚會,約會,女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綜觀2023的整體四化帶動的一整年大家的命盤走勢,我們可以看出來這是餐飲觀光業爆發的一年。太陰化科、貪狼化忌,再加上破軍化祿,充滿夢想跟慾望,還會希望生活有所享受,這是餐飲旅遊以及高消費產業美好的一年。但是別忘了,追求夢想的過程不乏會有問題出現,加上溝通上容易強勢固執,所以這也是一個容易離婚、合夥破裂、友情的小船說翻就翻的一年。」

不過老師們仍是正面以待,「到了2023年的年末,我們可以看到一切即將塵埃落定,大局有了新的方向。對個人來說,無論是夢想的追求或是新歡的追求,都可以在這一年出現確定的方向,我們經過了過去四年動亂而不穩定的年代,在2023年終於確立了新的目標以及讓人踏實安心的生命主軸,讓我們可以繼續清楚地邁向2024年的太陽化忌,讓自己主導自己的命運,才有穩步向前的動力。」

▲▼時報出版 。(圖/時報出版提供)

《學會看流年:用紫微斗數看懂自己的流年運勢(收錄2023年運和月運解析)》
作者:大耕老師、琥珀老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12/20
ISBN:978626353228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