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cm長腿女大生投身義消 莊雅珺以實戰經驗讓親友理解她

▲▼新北最正義消莊雅珺。(圖/記者游宗樺攝)

▲莊雅珺擔任大埔分隊義消。(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2023年出版消防月曆,其中3月、12月的封面正妹莊雅珺,清秀的外表與特搜隊員剛毅的形象相結合,吸引眾多眼光。她表示,因為平常就熱心於公益活動,所以主動加入義消參與救援,還曾在山上替外國登山客翻譯,發揮外語能力讓救援更順利。

就讀於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四年級的莊雅珺,擔任大埔消防分隊義消。莊雅珺說,一開始投身義消,身邊的同學都不太能理解她的選擇,父母也對於義消的任務跟環境心存些許疑慮,直到自己在分隊做了一年多,慢慢累積經驗跟實戰能力,也會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讓親朋好友開始能理解,義消的工作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新北最正義消莊雅珺。(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北最正義消莊雅珺。(圖/記者游宗樺攝)

▲莊雅珺平日跟隨救護車出勤,協助警消進行相關任務。(圖/記者游宗樺攝)

對於自己,莊雅珺說,自己是射手座,177公分,66公斤,平常喜歡爬山,也參與過一些山難救助任務,其中一次特別有印象,有來自比利時的登山客手部脫臼,但因他們並非英語系國家,現場警消一時難以跟他們溝通,因此自學法語的莊雅珺就成為翻譯,安撫患者的情緒,成功完成任務。

莊雅珺提到,小時候很喜歡看國外有關於援助救援的書,也在連加恩醫生的書獲得啟發,裡面提到「好命的人應該要付出,好命才會有意思」,覺得要多做能力所及的善事,來讓這個社會更好。目前連打工都是與公益有關,選擇在長者長照中心打工,畢業後也有意加入公益事業。

莊雅珺表示,平常就有關注社會弱勢群體,還會定期定額捐款,同時身體力行參與實際行動。考量在台灣移工屬於弱勢群體,為了讓他們能過上比較好的生活,會發起蒐集舊衣服的公益活動,將可用的二手衣物捐贈給南台灣的移工。

▲▼新北最正義消莊雅珺。(圖/記者游宗樺攝)

▲莊雅珺平日愛好登山活動。(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此外,莊雅珺還會參與原住民孩童的教育輔導工作,有時候會感慨,有部分的原民孩童比較沒人指導未來的人生規劃,對外界的最新動態也相對陌生,透過輔導他們課業還能分享國際上發生什麼新鮮事,開拓他們的視野,讓他們能保持對外的好奇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