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被控搶劫坐牢!17年後案情逆轉 找到真兇「跟他長一模一樣」

▲▼堪薩斯州男子瓊斯(Richard Jones,左)冤獄17年,他與真正的歹徒(右)長得一模一樣。(圖/翻攝當地警局)

▲瓊斯(左)慘蹲冤獄17年,當局才抓到真正的歹徒(右),2人長相幾乎一模一樣。(圖/翻攝當地警局)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堪薩斯州發生一起冤獄案,男子瓊斯(Richard Jones)被判嚴重搶劫罪入獄,儘管他堅稱清白,但多次上訴皆被駁回,他坐牢17年後案情突然出現逆轉,當局終於找到此案真兇,2人竟然長得一模一樣,宛如分身。

綜合外媒報導,1999年,一名男嫌在羅蘭帕克(Roeland Park)的沃爾瑪停車場試圖偷走某女士的包包。儘管瓊斯堅稱當時正與女友在堪薩斯城(Kansas City),但不在場證明缺乏證據,因此在受害者及目擊者一致指認後,他仍被定罪並於2000年入獄。

多年後,非營利組織「中西部無罪計畫」(The Midwest Innocence Project)及堪薩斯大學法學院注意到此案,他們展開一系列調查後發現,真正的搶匪是阿莫斯(Ricky Amos),此人不僅與瓊斯長得一模一樣,還因為另一項罪行,正被關押在同一所監獄內。

2017年,瓊斯獲釋與家人團聚,並且獲得100萬美元(約當時新台幣3000萬)賠償金,但已經長達1/3的人生被關在牢裡。他坦言,歷經17年無妄之災後,竟還有重獲自由的一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不過,由於追溯時效已過,雖然阿莫斯被證實為真正的罪犯,卻不會再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