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將退場卻傳籌設新國中 教部:沒有同意辦理「5/10停辦」

▲▼    和春技術學院 。(圖/翻攝google map)

▲和春技術學院被教育部命令5月10日停辦退場 。(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教育部退場審議會在去年10月決議,要求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的和春技術學院,從今年5月10日起停辦,近期卻傳出部分董事爭取,在112學年籌設私立國中,希望藉此避免讓校產充公,不過,教育部指出,和春已經被勒令在5月10日停辦,目前教育部沒有同意籌設或辦理中的學校;換言之,依規定不可能籌設新的國中。

私校停招、停辦消息頻傳,不少學生與家長擔心誤上即將沉沒的私校,教育部在去年九月召開退場審議會,總計公布三波、7校專案輔導學校名單,以及學校改善日期,和春技術學院就在7所專輔學校名單中,由於和春是在退場施行通過前就已停招的專案輔導學校,依照規定,在退場條例通過後一年內要停辦,所以依照規定,退場審議會在去年10月審議通過,命令和春在今年5月10日起停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和春技術學院 5月10日停辦卻傳出籌設新國中,教育部表示,沒有同意辦理。(圖/記者許敏溶攝)

不過,近期卻傳出,既有董事在去年11月中旬,向公益董事會拋出設校計畫,打算結合鄰近和發、大發工業區產業資源,成立私立和發國中,預計從112學年起招收2班新生,被外界解讀為藉此避免讓校產充公。

對此,教育部表示,和春技術學院為退場條例施行前已停止全部招生學校,且因學生受教權益檢核連續2次不通過,經退場審議會審議認定為專案輔導學校,教育部命令在 5月10日停辦。

教育部強調,去年10月3日發函,主要是通知學校法人改辦理其他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事業範圍,並不是提醒該校可改辦,目前除和春技術學院,教育部並沒有同意籌設或辦理中的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