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孝道教育競賽結果出爐 192件作品獲獎

▲教育部表揚孝道教育競賽得獎者。(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表揚孝道教育競賽得獎者。(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提倡孝道觀念,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舉辦第五屆孝道教育系列競賽,共有故事徵文、繪畫、漫畫、攝影、短片、行動學校等6類項目,今年有1272件作品參賽,日前經評審團審查後共計192件作品獲獎,以多元作品形式展現孝道精神。

國教署指出,今年競賽由國立高雄師大附中籌劃,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台灣普力關懷協會協助,作品來自全台各地,內容相當多元豐富,不少作品取自與家人相處的日常,像是日常聊天、看電視等,顯現了生活中最真誠的孝道互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說明,今年賽事除了故事徵文與行動學校甄選外,還有繪畫、漫畫競賽,並新增攝影及短片類競賽,其中攝影類有母女的出遊、阿嬤教導孫女作業、孫子陪伴爺爺參與活動等主題;短片類有記錄爸媽的日常、製作甜點給父母等方式呈現24孝;行動學校則辦理說故事、刊物、影片與主題課程等活動,表現孝道的多元創意。

國教署指出,競賽獲獎作品將收納於「孝道教育資源中心」優良作品集與聯絡簿中,未來也將持續辦理孝道教育系列競賽活動,讓孝道倫理扎根社會。相關資訊可至「孝道教育資源中心」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