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景田「開庭篩檢確診」1500萬交保 士檢3理由火速再提抗告

記者黃宥寧、劉人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賄案,士林地院今(7日)下午3時許重開羈押庭,而結果出爐,蕭景田再次逃過收押,交保金提高至1500萬元,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對此,士林地檢署認為蕭景田有逃亡或進一步勾串滅證的風險,立即提出抗告。

▲▼蕭景田到士院。(圖/記者黃宥寧攝)

▲蕭景田(左)1500萬交保,士林地檢署提出抗告。(圖/記者黃宥寧攝)

士檢指出,蕭景田面對行賄之重罪重刑,原有逃亡及勾串滅證之高度可能,蕭景田在案發後先為逃逸,歸案後說法又避重就輕,顯然畏罪避刑,非予羈押禁見,有逃亡或進一步勾串滅證的風險。

另外蕭景田到案後之供述與卷內事證不符,其前為國民黨北投區黨部主委、國民黨中常委,有實質影響證人之機會,顯有串證滅證的可能。原裁定認蕭景田無勾串及滅證情形,卻又諭知禁止蕭景田與相關之共犯、證人接觸、交談,顯有矛盾。

且蕭景田曾有翻牆逃亡之事實,其通緝到案後對於未能即時向士林地檢署報到,又未能說明正當理由,再參酌其工作、資歷等,足認蕭景田於發現案情發展對其不利時,規避審判或重罪執行而逃亡之蓋然性顯然甚高,因此再對交保裁定提起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