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最後衝刺 賴清德曝對吳怡農「3個感動」:看到前輩打拼模樣

▲副總統賴清德於松澤宮替吳怡農助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清德、吳怡農。(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在8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7日為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拉票,點出吳怡農三個讓他感動的地方,包含承擔、行動和理念。賴清德也大讚,看到吳怡農走入人群、面對民眾的模樣,彷彿看到民進黨創黨初期,許多前輩在街頭為民主理念打拼宣傳的身影,而聆聽基層的期許及建言,是民進黨現階段很重要的課題。

立委補選進入最後衝刺,賴清德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提及,吳怡農三個讓他感動的地方。第一,「承擔」,賴清德表示,吳怡農創立「壯闊台灣」,為了讓國人在緊急事故中保護自己、幫助別人,透過「後盾計畫」教育課程,讓參與課程的民眾學會如何在急難中自救與救人,更因此入選了時代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的殊榮。

賴清德說明,基於為國舉才的理念,民進黨徵召吳怡農投入這次補選。吳怡農為了熱愛的國家,願意承擔這個艱鉅的責任,希望透過國會實現更多在社會無法完成的工作,這是民進黨現在最需要的能量,讓他深受感動。

第二,「行動」,賴清德表示,這次選舉中,吳怡農在街頭以宣講的方式,與民眾近距離、面對面地講述他對國家的期許與願景。吳怡農走入人群,面對民眾,彷彿看見民進黨創黨初期,許多前輩在街頭為民主理念打拚宣傳的身影,而與民眾直接面對面接觸,聆聽基層的期許及建言,是民進黨現階段很重要的課題。

第三則是「理念」,賴清德說,吳怡農面對選舉中對手的扭曲攻擊一再表達絕不打負面選戰,即使面臨一場艱難的選舉,他也對自己的政治理念有堅持,對支持者說「不要生氣,要投票」。

「在這個民進黨正要重振旗鼓的時刻,我也要對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的朋友說『不要氣餒,明天我們一起去投票』」賴清德認為,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但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時常遭受地震、颱風等天災的襲擊,同時台灣面臨威權主義的擴張,外部的威脅從不曾減低過。因此,台灣需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國土安全、防災、救難的制度規劃,國會也需要有專業的立委,監督部會外也供專業建議。

▲副總統賴清德於松澤宮替吳怡農助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