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千萬CEO外遇生子 婆婆下令「全家瞞她10年」癱妻獲賠400萬

▲桃園市鄭姓男子去年1月間與邱姓妻子辦理新生兒登記時,鄭卻在戶所內怒嗆「她外遇耶,然後這個小孩要我認」等語,遭邱妻提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年薪千萬的專業經理人被髮妻控訴外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玗潔/台北報導

一名年薪千萬的專業經理人長年在大陸工作,現於某生物醫學公司擔任董事總經理,卻遭結縭40多年的髮妻控訴遺棄,指他在大陸和小三結婚、生子,將曾腦中風、右半身近乎癱瘓的她丟在台灣置之不理,而丈夫一家人明明知情,卻遭婆婆封口、聯合隱瞞她,讓她發現丈夫外遇後心碎不已,提告向丈夫求償1500萬元精神撫慰金。台北地院審理,認為董座侵害配偶權屬實,判他要賠400萬。

正宮主張,她和丈夫結婚40餘年,感情本來和睦,沒想到丈夫卻偷吃大陸小三,還和她在四川結婚,並在2009、2016年陸續生了2個小孩,而婆婆、丈夫兄弟一家人都知情,卻聯合隱瞞她,直到2019年9月有妯娌看不下去,才告知她此事。

正宮指控,丈夫無視她2017年因腦中風,身體右半部近乎癱瘓,極需他人照料,竟惡意遺棄她,長期居留在北京不回家,自顧自和小三置產共居,還對她提起離婚訴訟,讓她痛苦不堪。丈夫叱吒商場,年薪曾高達數千萬,反觀自己中風後如風中殘燭,將來得面臨每年數百萬的療養費用,她要向丈夫求償1500萬元精神撫慰金。

董座在審理時表示,妻子無法證明自己外遇生子,且就算依妻子所言,她早於2018年就得知此事,也已過了法律追訴時效。

法官查看正宮和妯娌的訊息對話,妯娌表示「媽媽現在對大家下封口令」、「我們都心疼妳,希望二哥迷途知返,直到我們知道有小孩」、「我們知道是某一年過年,二哥沒回來後來媽媽也飛去塞班島」、「才知道是那女人生老二」等語,正宮則痛心表示「我傷太大」,可知董座外遇事實。另依小三孩子的出生登記書,小孩也遵從董座家族命名「字輩」習慣取名,可見董座外遇後至少和小三育有一子。

法官認定,董座已侵害配偶權,審酌正宮婚後辭去工作,擔任家庭主婦,而董座曾任國內外多家上市公司CEO、CFO等職務20餘年,在過去擔任大陸美容美體龍頭集團旗下品牌總經理時期,於2013年酬金數額約1500萬元至3000萬元間,可見社經地位顯赫,判他應賠40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