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台北又不遠!他罵「高鐵該移除板橋站」 鄉民反指:台北站才該廢

▲▼高鐵,旅客,列車,月台。(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鐵。(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連假和親朋好友出門旅遊或返鄉過節時,高鐵是許多人選擇的交通工具。但一名網友認為,板橋站和台北站的距離不遠,不應該多停留,因此希望可以移除板橋站。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不少人點出板橋站應該存在的原因,也有人指出「台北站才是該廢掉」。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搭高鐵的時候喜歡選擇直達車,可是每次搭高鐵北上,在進到台北站之前都要多花時間進板橋站,導致速度變慢,還要等上下車的客人。他指出,板橋和台北的距離不遠,搭車也才3、4分鐘而已,不懂為何還要特別在板橋設站,希望在台中或桃園搭車的時候,可以直達台北站,因此好奇發問「高鐵能移除板橋站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出板橋站的重要性,「分散台北站人潮」、「當初板橋才是高鐵總站呢」、「欸,這站還滿多人上下車的耶」、「板橋運量屌打一堆小站好嗎」、「板橋上下車都很多人」、「板橋超多人上車欸」、「板橋上下車的人這麼多,怎麼可能廢」、「是不是很少搭高鐵啊?若移除板橋站,搭高鐵可能從忠孝西路開始排隊」、「板橋站移除,北車會爆滿欸」。

另外,也有人點出心中覺得最該被移除的高鐵站,「桃園先弄掉」、「彰化先廢吧」、「田中、苗栗先廢了再說」、「苗、彰、雲、嘉都可以拿掉了」、「彰化、雲林、苗栗才該砍掉」、「把彰化、嘉義先廢」、「苗栗移除不反對」、「新竹繳最多稅,留新竹就好」、「板橋是新北大站~~認真說該移的是彰化站」。

▲▼中秋假期北車台鐵高鐵站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許多人認為該被廢掉的是台北站。(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中最多人列的是高鐵台北站,「台北也請移除,留南港就夠了」、「其實最該廢的是台北」、「南港代表台北站就好,台北車站那站移除」、「台北廢掉,留南港、板橋就好」、「移除台北才對,月台這麼小」、「移除台北站啦,候車區擁擠還得罰站」、「台北才該移除,把車站還給台鐵,南港直達板橋就好」、「應該是南港-板橋-台中-高雄比較合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