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大亂!菲律賓民航局火速致歉 稱「技術性問題」已解決

▲▼桃園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星宇航空,桃機跑道,桃機,出國。(圖/記者蔡玟君攝)

▲菲律賓航空大亂,台灣飛東南亞9航班受到影響。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菲律賓馬尼拉機場管制區1日發生雷達異常,嚴重擾亂飛往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的航班。對此,菲律賓民航局(CAAP)火速發表聲明致歉,並稱空中交通管理遇到「技術性問題」,但目前已經解決。

菲律賓民航局向國內外所有被影響航班的旅客致歉,他們強調旅客安全是該機構的優先要務,因此最好確保地面上飛機的安全性,以避免發生任何事故。

▲▼馬尼拉機場雷達異常,航班被迫返航轉降或繞道。(圖/讀者提供)

▲馬尼拉機場雷達異常,航班被迫返航轉降或繞道。(圖/讀者提供)

稍後,馬尼拉國際機長管理局局長鍾凱撒(Cesar Chiong)引述民航局的說法指出,電力供應問題已經解決並且恢復,在完成系統測試後,航空交通管理中心(ATMC)很快就得以營運。

2023年第一天,馬尼拉機場就發生航管系統異常,導致飛往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的航班被迫回航、繞道或轉降,台灣飛往東南亞的9個班機也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