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車潮湧現!國道「紫爆車速20km↓路段」出爐 停看煙火罰6千

▲▼大年初二國道車潮,三峽鶯歌大溪路段出遊車潮湧現。(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道湧現車潮,部分路段紫爆。(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為期三天的元旦,國道部分路段車多壅塞。交通部高公局表示,今日楊梅-新竹、土城-關西、南港系統-頭城車程均為平日3倍,目前楊梅休息站-湖口路段「紫爆」車速不到20公里。另提醒,若在高速公路上違規減速、臨時停車欣賞跨年煙火,最高可罰6000元罰鍰。

今日地雷路段包括楊梅-新竹(18-22時)、土城-關西(18-22時)、南港系統-頭城(9-24時),行車時間為平日3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旦連假國道壅塞路段、時段。(圖/高公局)

▲元旦連假國道壅塞路段、時段。(圖/高公局)

根據1968 APP顯示,目前國5雙向大致順暢,車速可達60公里,北台灣路網少數路段車多紫爆,土城-三鶯、圓山-內湖楊梅休息站-湖口路段一度「紫爆」,車速不到20公里,且國5南港系統進入南港路段也已紫爆。

高公局提醒,民眾行駛國道應專心留意車前狀況,保持行車間距及車速,避免因觀賞跨年煙火而放慢車速或臨停路肩,影響行車安全。

▲▼             。(圖/高公局)

▲元旦連假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圖/高公局)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違規減速、臨時停車或停車、未依規定使用路肩,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

高公局表示,跨年期間將協請國道公路警察局於國1汐五高架、后里、台中及大雅,國3古坑及國10仁武至燕巢等路段加強巡邏並驅離、取締違規車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