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745天首次受訪 賴士葆批蔡英文「皇帝」:沒收民眾知的權利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9日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召開「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除報告兵役恢復1年制等相關事宜,更開放媒體提問。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7日表示,總統面對記者訪問是民選總統最基本的責任政治之一;然而,全面執政讓蔡英文享受了民選皇帝的快意,只享權力不必負責,也不必面對國會,新威權體制卻沒收了民眾知的權利,是民主退步最寫實的寫照。

賴士葆批評,睽違745天,蔡英文終於要面對記者接受聯訪,全面執政讓蔡英文任性地享受了民選皇帝的快意,只享權力不必負責,也不必面對國會。

賴士葆認為,蔡英文大陣仗開記者會要談義務役延長的重大政策,行禮如儀的欽點親綠媒體回答,但民眾還關心很多攸關國家社會的諸多問題,包括蔡英文是否繼續支持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繼續捍衛他論文清白;這次選舉民進黨遭側翼網軍的反噬,蔡總統繼續當網軍統帥嗎?陳明通指導的論文屢爆抄襲,指導教授不必負責嗎?

賴士葆補充,民眾還想知道,教育部將蔡英文的論文列為機密封存30年合適嗎?衛福部將疫苗採購合約列為機密封存30年合適嗎?老百姓對抗中保台的口號已經無感,還要繼續嗎?蔡英文此次地方選舉沒收初選,欽點的人選民眾不買單,要不要道歉?

「總統面對記者訪問是民選總統最基本的責任政治之一,但蔡英文卻全部都沒收,其原因竟然全推給疫情。」賴士葆強調,過去兩年多,社會上有千百場記者會,只要做了相關防護都是照樣舉行,但新威權體制卻沒收了民眾知的權利,是民主退步最寫實的寫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