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男吃飛醋暴怒持刀砍妻卻砍死別人 重判20年定讞

▲▼殺,謀殺,刀子。(圖/CFP)

▲男子暴怒持刀追砍妻子,卻殺害妻子同事,重判20年定讞。此為示意圖。(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有家暴前科的新莊吳姓男子,懷疑再婚的大陸籍配偶與人過從甚密,去年7月間他不理會家暴令,竟持刀前往妻子工作的串烤店大鬧。串烤店老闆的弟弟出面阻止,結果遭吳男一刀刺進腹部,臟器外露,送醫不治。一二審法院均將吳男重判有期徒刑20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3日駁回上訴定讞。

吳男(58歲)擔任吊車司機,曾有家暴、賭博、殺人未遂多項前科,前妻因病去世,他6年前與大陸籍鄭姓妻子結婚,2人多次發生衝突。鄭女不滿吳男暴力對待,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2人分居,家暴令雖禁止吳男對鄭女騷擾、聯絡,但吳男仍透過關係打聽鄭女住所。

案發前不久,吳男與前妻所生27歲女兒輕生去世,讓他心情低落;再加上他懷疑鄭女與串烤店同事有染,更加氣憤。案發當天,吳男先祭拜女兒,而後帶著供品、身藏刀刃,前往串烤店理論。他一見到鄭女後,就以祭拜女兒的麵筋罐頭丟擲她,2人在大街上咆哮。串烤店老闆的曾姓胞弟出面制止,吳男暴怒,抽出刀刃朝2人砍殺。

吳男先一刀刺進曾男腹部,曾男隨即倒地不起;殺紅眼的吳男轉身,持刀追砍鄭女,鄭女腹部、腿部被刺6刀。鄰居聽聞聲響後紛紛出來查看,見到吳男行兇後,趕緊報警處理,吳男隨即逃逸。鄭女經送醫後撿回一命,但曾男腹部受傷極深,臟器外露,送醫不治身亡。吳男雖在案發後3小時打電話告知警方「我處理完事情,會自行投案」,不過警方最後仍循線在泰山地區逮捕他。吳男供稱「是對方自己衝上來,我要找的是我老婆。」檢方聲押獲准,並依照家暴殺人未遂、殺人等罪提起公訴。

一二審均將吳男重判有期徒刑20年,其中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吳男還在庭上激動說妻子有很多「客兄」,氣到敲桌子,審判長和受命法官也忍不住訓斥「殺人還那麼大聲」、「不要整天檢討別人」,最後仍維持一審的刑度。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3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